榴莲千层

虚荣少年

Pretty boy

4

——

  朴珍荣打开Defsoul的主页。

  只关注了学校论坛,等级还是初级,没有简介,甚至没有头像。什么都是空荡荡的,正如朴珍荣此时的大脑。

  湿湿的汗黏在手心,第一次见到的王嘉尔的样子突然在脑海里出现,他有氤氲着雾气的好看的眼睛,盛着满满的爱意。

  有点…有点想他了。
 
  他拨通保存的第一个电话号码,果然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   “喂…你,你在忙吗?”

  朴珍荣在通话的一瞬间才发现自己没有可以信服的理由,直接说出“我想你”又太过肉麻。这样的他,一点都不像之前的自己。
 
  “没啊,我给Nora洗澡呢!”王嘉尔关了水龙头,声音更加清晰,“Nora,一只可肥可肥的猫了。”

  王嘉尔尾音上翘,听起来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  朴珍荣轻声笑了几下,“好可爱。”

  “哼,我更可爱好不。”

  连猫的醋都吃,用芝士才能哄好小puppy吧?

  朴珍荣准备关上手机,提示音响了。

  “我是谁关你什么事”——Defsoul。

  他往上翻历史消息。

  “你是谁”——是他发给Defsoul的。

——
  一张传单顺着干冷的风飘到王嘉尔脚下,他弯下腰捡起来。

  原来是一家新开在城郊的教堂,写清了地址和入会的时间,耶稣头像的下面是一行字“愿主保佑您”。

  朴珍荣把头探过去看了几眼,知道内容后又继续看路。

  王嘉尔却是一副有兴致的样子,“珍荣啊,你去过教堂吗?”

  “嗯,小时候和妈妈去过,反正就是一堆人在一起唱歌礼拜什么的。”他顿了顿 ,“你想去呀?”

  “你说,主会真的保佑我吗。”王嘉尔仰起头,太阳的冷光还有些刺眼,让他不得不眯起眼睛。

  “会的,我也会保佑你。”

  王嘉尔笑出了小括弧:“你又不是耶稣。”然后拉起朴珍荣走进一家书店,“那先买圣经,你陪我去。”

  朴珍荣用手势比出了ok,眼角也渗出笑意的褶子。

——

  书店大多数还是教辅资料,王嘉尔神情紧张盯着书架,嘴里念念有词。“啊《圣经》在哪啊…这个也不是呀…”

  朴珍荣随手拿起一本太宰治的小说。

  几个隔壁高中的女生走了进来,隔着很远他还是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水味道。

  为首的长发女生挑出一本言情小说,一个女孩对她说:“最近你和段宜恩谈得怎么样呀~”

  “唉,就那样呗,人也冷冷的不怎么说话。但是长得帅啦,没办法。”

  另一个女孩说“你得小心点,我听说他还和一个男的搞过,叫王什么的,好像他们还那个过。”

  长发女孩夸张地反应:“啊?真恶心。肯定是那男的先勾搭的宜恩吧,怎么这么贱。”

  “谁知道呢。我听谁说来着,林在范为了那男的和段宜恩打了一架,结果手臂上好长一条疤。”
 
  林在范…吗…

  可笑的念头浮上脑海,随即又被自己否决掉了。朴珍荣拍拍脑袋,放下小说,心想王嘉尔去哪了。王嘉尔就在他不远处,面色苍白,搭在书上的手指瑟瑟发抖。

  “嘉嘉我们走”

  王嘉尔几乎是瑟缩的点头。

  走到店口,朴珍荣借势往里瞟了一眼,那个女生有着和王嘉尔一样的眼睛。

  大大的,睫毛很长。

——

  王嘉尔连续请了好几天假,发的卷子几乎在课桌摞成一本书。

  网络也联系不上,朴珍荣暗戳戳担心了好几天。

  “嘉尔哥不来,所以你就找我放学一起走了呗。”崔荣宰自作主张的推断,掰开一半热乎乎的红薯,塞到朴珍荣手里。

  朴珍荣拿着烫手的红薯,心思早不知道飞哪去了。

  “哥!哥!哥!哥!”崔荣宰故意放大声量恶作剧的向朴珍荣耳朵。

  朴珍荣作惊吓状捂住耳朵,冲刺般往前跑。崔荣宰边哈哈哈一边啪啪啪追他。

  这个时候嘉嘉要是也在就好了。多快乐啊。

——

  “等等”平日大大咧咧的崔荣宰路过一个幽暗的巷子口停下来,神情古怪且严肃的站住,“嘉尔哥这几天请假了对吧?”

  朴珍荣也停下来喘着粗气回答“对啊。”

  崔荣宰向他使个眼色,他也看向巷子里。

  幽暗的巷子里,几句争吵,两个人影纠缠不清。矮一点的被压在墙上,任由身上的人在脖子上啃咬。傍晚昏黄的路灯只照出了大致的轮廓,和那个人模糊不清的脸。

  朴珍荣甚至能清楚看得到他眼角旖旎上挑,充满情欲的红色,和发自心底的绝望。

  那双眼睛——

  那是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,王嘉尔的眼睛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( ‘-ωก̀ )

评论(19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