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莲千层

虚荣少年

晴天

配合《晴天》食用更佳

——

  下雨了。

  首尔慢慢被雨浸湿,小区楼前的树叶子也被冲刷成原本的绿色,淅淅沥沥展现出春天午后美好的样子。

  崔荣宰在卧室打游戏,Bam蹲在鞋柜旁整理YSL,林在范盘着腿写歌,段宜恩躺在沙发上玩iPad,朴珍荣把泡好的咖啡和剧本放在桌子上。

  “我没拿伞,谁来接我!”

  王嘉尔的声音在电话中响起,免提,不留一丝余地的挂断。对了,他去超市买吃的了。

  林在范头也不抬拍了下段宜恩,“哥你去吧,你不是也想买杯冰美式吗。”

  段宜恩同样头也不抬指着正系鞋带的我说“有谦要去练舞,顺便送一把伞得了。”

  语气冷冰冰的强硬,让氛围有点尴尬。很明显他和王嘉尔又吵架了,朴珍荣几个人大眼瞪小眼,最后目光集中到我身上。我手一抖,鞋带系成了死结。

  “切拜忙内也要有自己的人生啊,哥你去就好了呀”我拿出平时节目里的虚势,提高音量。

  “人生啊。”Bam忽然接了一句,林在范作势向他扔了一个抱枕。气氛活跃不少。

  我叹口气,背好包,顺便拿了把伞,再关上门。

  原来已经不冷了,雨弄湿了大衣。打开我的黑伞,像电影里的007一样。

  王嘉尔的机场时尚也是一身黑,我说他是黑社会老大,他摘下口罩严肃的对我摇头,疲惫的神情努力挤出活力。“我很可爱。”他说。

  他永远表现得元气十足,只有段宜恩见过真正的他。我偶然看见,他闭着眼瘫在段宜恩身上,段宜恩带着鸭舌帽一言不发,沉默却不尴尬。

  湿腻腻的春天有点讨厌。

  这条街我很熟悉,走过红绿灯,再左转就是我和王嘉尔常去的超市。

  减肥期我最喜欢吃巧克力雪糕,他总是买一大包囤在冰箱里。他会从林在范手中撤出一袋塞给我。“这是我和有谦米的吃的。”

  我看了眼道旁的树,花苞是嫩嫩的粉色。

  今天…不用练舞也行吧。

  一个熟悉的身影拎着大包吃的,徘徊在超市门口。

  卫衣是急切的,热烈的,春天的颜色。

  我往前走,想尽量显得我成熟稳重。我应该装作路过,不经意地转头“原来杰森哥在这,找了你好久。”

  昨天他去洗澡,手机扔在我床上。有意无意我看到了他和段宜恩的对话。

  “Marky,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”
  “我们最好彼此冷静一下”

  我装睡等他回来,暗地看他反应。他没说什么,可眼睛却是红红的。他躺在我床上,抢去了我大半个被子。我不小心触碰到他微凉的手臂,再无睡意。我应该懂点什么,但我不想懂。

  雨突然大了。

  段宜恩举着把伞走近了他,他们没有说话。他只是把袋子递给段宜恩,用可怜巴巴的小狗眼盯着他。段宜恩接过袋子同时倾斜了伞,把王嘉尔整个人划入自己的范围。

  我看到他们的手试探般碰到对方,再慢慢牵上。

  雨真的大了,我的视线都模糊了。

  黑色的伞像牢笼把我困在原地。

  穿着雨衣的小男孩拍着篮球跑过,溅起的水弄湿了鞋子。我十六岁那年也这么跑过。

  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提示音,是练舞的哥发来的。

  “有谦,在哪呢,可就等你了。”

  “下次吧哥,这种天气真的好适合睡觉 ^_^ ”我擦干屏幕上的水渍回到。

  我哪也没去,直接走进旁边的烤肉店。店里人很少,只有几个大叔红着脸举着空酒瓶。我坐到靠窗的位置,点了两瓶烧酒。

  大人不能总喝巧克力奶的。

 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在上海开了演唱会。我害羞的不敢说中文,他抱着自己的娃娃向粉丝飞吻。好几次我只顾看他忘了自己part。

  我也不想,可他实在太好看了。
 
  我们一起唱中文歌,鸟宝宝的应援声很大,珍荣哥他们也都眼圈泛红。

  王嘉尔冲我的方向说了什么,可我没听清。

  “傻瓜,不要哭。”

  原来是他说给段宜恩听的。

  台下的粉丝尖叫一潮高过一潮,还有“Markson”的喊声。Bam侧过身向我使眼色,我安静地坐在一角,唱完我的part。

  我看到几个名牌是我的名字,我向她们挥挥手,抬头眨了眨眼睛。大人不能总哭的。

  酒劲渐渐上来了。

  上海微凉的场馆。
  首尔燥热的夏夜。
  练舞留下的汗珠。
  得一位时的眼泪。
  亮晶晶的眼睛——

  果然是喝太多了。

  雨停了,只有路上的积水才能证明雨存在过。

  也许我没那么喜欢他。

  我捂住脸,努力让咸湿的眼泪消失在指缝中。

  或者是我的伞太小了,而我太高,它装不下两个人。

  “Hit.the.有谦!什么时候回来!哥给你买了吃的!”

  是他发来的。

  “很快的哥 ^_^ ”我一字一字打出来。

  该走了,放晴了。

  我招呼大妈结账,她拿着单子慢吞吞走过来,我打开背包,准备好钱。

  我突然摸到了什么。

  原来我还有一把伞。

——
  下雨了。

  十六岁的金有谦还留着蘑菇头,婴儿肥也没有完全褪去,向上扬的嘴角让人一看就很开心。

  “请让一下”金有谦小声嘟囔,不仅要高举伞以免撞到人,又要观察道路两边。

  金有谦没留意到脚下,不小心踩到了水坑,溅了一身。

  “嘿有谦!”站在超市门口的王嘉尔冲他挥手。

  金有谦转过头,大型犬般哒哒地跑到王嘉尔身边,递给他一把伞。

  雨还在下,王嘉尔用生涩的韩语吐槽公司,打趣洗衣房的大叔,憧憬他们什么时候出道。

  金有谦低着头,认真听他和雨融化在一起的声音。

  刚刚溅的水流到鞋子里了,袜子湿透了,脚也凉凉的。鞋子是妈妈送的十六岁生日礼物。

  他拿着一片王嘉尔给他的芝士。

  十六岁的金有谦许愿:

  如果永远都是这一天就好了。

——

  我打开背包拿出伞,即使雨已经停了。

  一个纸条从伞里掉出来。我捡起来。

  “如果永远都是这一天就好了。”

  原来是我写的。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56)